close

我認為,女人的一生中有幾個時刻最美

為心愛的人披上婚紗時最美 ~ 懷有身孕時最美 ~ 為自己的理想努力時最美 ~

妻子懷孕的這段期間,小心翼翼的呵護著肚中的寶寶

許多過去愛吃的東西都能忍住不碰了,生活習慣也因為有了寶寶後更加注意

當然,偶爾還是會來給我亂一下 XD...

回憶孕期到生產過程,俺相當感謝阮某

讓我有迎接新生命的希望

讓我每次陪同產檢都有新的感動

讓我見識到她的成長,並且讓我陪伴著她一同成長

此刻的你,真的很有女人味 ≧▽≦


001

身為丈夫、父親角色的我

當然也不能錯過妻兒的每一個重要時刻

經過這次陪產過程,更是深深對 「媽媽」這個角色的得來不易感到敬佩

感恩當年母親是如此生下我

更感謝妻子為我生下我們的孩子

天下的媽媽們,您們辛苦了

002

漫長的夜晚,隨著一次次的陣痛而開始難過不適

又要捱著難過的身軀去按下每次陣痛的紀錄

003

歷經三個小時的陣痛,終於來到醫師指定的「3、4分鐘痛一次」的密集度

隨時都有出現產兆的可能,「我們去醫院準備吧,好嗎?」- 我如是說

004

前往醫院的途中,開車顯得比以往更小心專注

此時身旁的阮某一有動靜,俺就緊張起來,速度放得更慢...

「又痛起來了?」、「深呼吸,吸~吐~吐」、「再加油一下,快到了」

005

來到醫院產房的待產室,護理師為阮某肚皮上繫上胎心音監測裝置

監控著寶寶的心跳和媽媽的宮縮頻率

006

寂靜的房間中,伴隨著的是監測儀器的運作聲和時鐘秒針的跳躍聲

陣痛的時間已經超過五個鐘頭了

007

008

此時已經是半夜三點了,精神上已經很累,又要持續承受著每一次的陣痛

009

身為丈夫的我真希望能夠替你承受這痛苦

但我唯一能做的就只剩陪伴你,為你鼓勵、幫你按摩

010

41週的身孕,再幾個小時後就能卸貨了

這些時間謝謝這寶貝的肚子提供最佳的呵護

011

012

時間很漫長...很漫長...很漫長...

013

一次次的陣痛都帶來更大的痛楚

此時寶寶也正在努力著,媽媽也在努力著,爸爸也在努力著...

014

015

整晚無法闔眼又要承受無數次的陣痛

妻子很努力的撐過去

016

待產時間最痛苦的時刻

骨盆在撐開的過程中,每一次都是椎心刺痛

好幾次都是痛苦不已

窗外的天色已經亮起來了,卻覺得好像沒有什麼進展

整晚的疲憊加上痛苦,妻子也禁不住抱著枕頭哭了起來

無法替你痛,俺的心也好疼啊!

017

終於

經過十多個鐘頭的煎熬

總算來到產房中做最後的努力

經過這一關後,你即將蛻變成功,展開全新的人生

018

隨著宮縮的出現,用盡全身的力氣推

護理師們也在旁幫忙壓肚子,助母子倆一臂之力

019

總算

這令人感動的時刻來臨了

歷經10個月的懷孕過程、十幾個鐘頭的陣痛

這一切代價都有了收穫

020  

是個健康的小壯丁

出生時宏亮的聲音給了大家喜悅

也給媽媽帶來無限的安慰

021  

022

023

努力過後,母子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懷抱著兒子,聽著他的聲音,感受他的觸摸

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024

老婆辛苦了

這些時間你很努力,你很勇敢,你很堅持

你是最棒的

026

  

027

後記:

女人生產的過程真的很辛苦、很痛苦

男人卻又愛莫能助,這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陪伴、鼓勵

給各位準爸爸,或將來有機會當爸爸的兄弟們~

將來老婆生產時一定要全程陪伴

只有你能給你老婆信心和勇氣

產房並沒有電視影集中的那樣恐怖

也不要害怕見血會頭暈昏倒

在那邊痛的是你的妻子,生的是你的孩子

你絕對有義務在旁

男人問:「女人生產到底能有多痛?」

醫師答:你試著將你手指讓車門夾十次看看就知道了

男人:「...」

 

因為這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相信這種感動會讓你記住一輩子

也因為你的參與,更能體會這得來不易的珍貴

將來和另一伴回憶時更能品嘗其中滋味

養兒方知父母恩」,我認為是養兒更感父母恩

我們不也都是這樣讓父母折騰一番過後才來到這世上嗎

最後,敬祝世上每位媽媽們身體健康孩子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森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